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领导要求深入开展执法专项整改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昨天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专项整改督查情况。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泽要求专项整改活动要在文明城市创建上出实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专项整改活动带来的效果。

  按照省、市部署,我市“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已开展了近3个月。日前,市委政法委专门组织5个督查组,对全市10个区县和各政法部门进行督查。在专
项整改活动中,市公安局结合开展“大接访”工作,深入查找梳理近几年来群众信访反映的执法问题;市法院对2003年以来审理的1109件未上诉经济犯罪案件进行全面检查;市检察院对2003年以来的涉检上访案件进行大清理;市司法局开展公证质量专项大检查,抽查公证卷宗1300多份。

  对于全市各区县、政法各部门积极整改的措施和成果,陈绍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专项整改工作正转入健全制度阶段,各区县和政法各部门要按照省委政法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查整改问题。对查找出的问题,要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年底前,政法各部门都要集中解决一批重点问题,办一批人民群众反映最为迫切的事情,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专项整改活动带来的效果。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大力加强执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结合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陈绍泽对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政法机关内部,要结合干警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解决厌战、松懈、畏难、敷衍等思想问题,使广大干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要借助专项整改活动这一有利时机,大力加强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战斗力,为实现中央政法委提出的执法规范化建设“三年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绍泽强调,“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是新形势下政法系统改进执法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的战略举措,事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依法治国的大局。全市各区县和政法各部门,要把专项整改活动与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从群众最不满意、最希望办、当前有条件能够办好的事情入手,特别是要在当前的文明城市创建和十运会安保工作中出实效,为十运会安全保障、建设“平安南京”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徐涛 汪娜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