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标准整建百条“六小”示范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董娜娜聂莎)昨天上午,市创卫办召开“六小”行业专项整治汇报工作会,在对近半年来工作成绩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并全面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整建示范街(店)是“六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有效途径。今年下半年,我市全年将高标准整建100条示范街。其中新城区、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各16条;未央区11条,灞
桥区10条;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各5条。每条示范街经营户不少于20户。同时高标准整建500户“六小”示范户,平均每条示范街5户。从而带动一片,辐射全局,全面推进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市创卫办有关负责人强调,“六小”行业的专项整治要加大协调力度,使之与其他专项整治活动形成合力,取得实效。

  对于城中村、集贸市场、单位和居民社区内部“六小”行业整治,要结合城中村、集贸市场、单位和居民社区内部专项整治同步进行综合整治,城中村“六小”行业重点整治无证经营户。集贸市场“六小”行业一般设施简陋,要采取必要的工程措施加以整治。单位和居民社区内部“六小”行业整治,要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的主体作用,对社区内部低层次分散经营的餐饮经营户,以企事业单位为主体,采取集中经营模式,建立餐饮超市。全市力争年底前新建50个小餐饮集中经营超市。

  对于背街小巷“六小”行业整治要和背街小巷改造同步进行,综合整治,使其扩大规模,提升档次,规范经营。对于临建、违章建筑内的经营户整治要和临建、违章建筑拆除专项整治同步进行。积极引导“六小”经营户规模化、超市化集中经营。

  针对“六小”行业量大、点多、面广、日常监管难度大、专项整治反复性强等特点,各区、各部门在“六小”行业专项整治过程中,必须坚持“堵疏结合,有效治理”的原则。通过专项整治,取缔一批经营环境和设施不具备条件的“六小”经营户;扶持一批经营条件好的“六小”经营户;新建一批有一定经营规模的超市化经营户,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市商贸局要切实做好对餐饮行业规划指导工作,引导大中型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六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抓住商机,运用经济杠杆的作用,力争今年年底前改造和新增经营面积200平方米以上的规模化餐饮经营户30余户。

  市创卫办要求各区要将确立的100条示范街面向社会挂牌公示,公布示范街监督电话,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促进经营者、消费者、新闻媒体广泛参与示范街的创建工作。同时积极探索示范街“六小”经营户协会及社会义务监督员等有效管理机制。

  市创卫办将每月通报一次全市“六小”行业专项整治情况。同时,对“六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及示范街创建工作,每季度进行一次考评,其考评结果纳入市创卫办季度考核,并按照《西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落实奖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