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0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王建满在参加了市防汛指挥部防台抗台紧急会议后,立即马不停蹄地赶赴乐清有关乡镇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乐清北部山区在去年“云娜”台风中发生重大泥石流灾害,造成严重后果。王建满十分关心这些重点部位今年防台措施落实情况。王建满说,这个时候对干部严格要求得似乎有些不近人情,但恰是对老百姓最大的负责。在龙西乡龙西村,王建满站在去年发生泥石流的
灾害点前,语重心长地对当地干部群众说:“大家一定要汲取深刻教训,把防御工作抓得再细致些、再扎实些,坚决杜绝悲剧重演。”

  昨天下午,王建满来到龙湾灵昆检查防台工作。随后,王建满来到市区察看河道排洪泄洪情况。在小南河双莲桥段,在建的施工单位把建筑垃圾倒进内河,严重影响了河道排洪。现场查看后,王建满当即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采取整改措施,疏浚河道,确保畅通。

  傍晚时分,王建满又赶到5号台风受灾最严重的平阳水头等地指导防台抗台工作。在南雁镇东门堤坝上,王建满看望慰问了正在冒雨抢险的村干部。王建满说,村干部冲在抗台抢险的最前线,工作十分辛苦和危险,对夺取防台抗台胜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并提醒基层干部在千方百计保护好老百姓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一天的检查中,王建满最关心群众的安全转移,并一再要求各地要把转移工作作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最重要措施来抓好,不放过每一个死角,尽最大努力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不死人、少伤人”目标。在晚上7时许,当王建满来到萧江二小集中安置点时,这里已经安置了280多名被转移过来的群众,他们正在用当地政府免费提供的热腾腾的晚餐。来自湖北的小连见到王建满书记一行,连连感谢温州各级领导对他们这些外乡人的关心。王建满说:“你们外出务工创业也很不容易,不管你们来自哪里,只要你们在温州遇到困难,我们都会把你们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来对待、来解决。”潘建中

  本报讯昨天,市长刘奇来到永嘉、瓯海、鹿城、龙湾、乐清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努力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尽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昨天上午9时许,刘奇一行在驻点永嘉联系的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石春等陪同下,来到上塘、沙头等乡镇检查防台抗台情况。上塘镇大龙绛村因存在地质灾害隐患,正实施人员转移。刘奇看望了当地村民,动员他们尽快撤离。在沙头镇上光村,村干部正带领村民加固溪坝。刘奇说,这次台风极有可能“风、暴、潮”三碰头、正面袭击温州,要尽快将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以及沿海沿江沿溪等危险区域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努力做到不死人、少伤人。

  昨天下午,刘奇一行冒雨来到鹿城公安分局看守所、泽雅水库、灵昆岛和温州二十五中地质灾害边坡治理点,检查防台抗台措施的落实情况。在灵昆一小,刘奇亲切看望了从附近工棚转移到学校的外地务工人员。北段村渡口地处低洼地带,但那里的少部分村民不肯转移。刘奇和当地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地做思想工作。刘奇一行还来到市城市防洪指挥部,听取了城区防台抗台工作的汇报。

  昨晚8时许,刘奇又顶着狂风暴雨,来到乐清市。在乐成镇北沙村,刘奇和驻点乐清联系的市委副书记马以等一起慰问了正在进行转移的镇村干部、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注意休息。晚上10时许,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路面开始积水。刘奇检查了部分企业的防台抗台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宁可损失些财物,也要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 尤海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