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阶段(提前批和本科批)录取工作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04 河北日报

  本报8月5日讯(记者仝静海)截至今天17时,我省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一阶段(提前批和本科批)录取工作结束。8个批次共录取考生12.7万余人(其中对口考生2072人),完成计划的110%。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招委的规定,精心组织,严格程序,整体工作运转良好。

  全面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
取工作体制,严格监督、检查高等院校执行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的情况,及时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的行为,严禁高校点名录取没有填报该校志愿或分数不够的考生,严禁高校向考生收取国家规定以外的任何费用,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各种违法中介招生组织进行严厉打击。按规定,公开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录取程序和录取结果,在录取场所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和信访接待室,自觉接受社会和监察部门的监督,认真核实并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录取期间邀请新闻单位进驻录取现场,对录取工作进行全面及时报道和舆论监督;通过招生系统、新闻媒体等多渠道公布学校提档线、录取新生名单;在录取过程中,邀请社会各界进入录取现场参观招生录取过程,听取他们对录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加强招生计划的管理。鼓励省外院校在我省增加计划顺延录取有志愿考生,为考生提供了更多的录取机会,但没有为吸引高校在我省增投计划而降低录取标准。今年招生院校在我省增加的招生计划全部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延录取考生,没有点名录取任何一名考生。

  继续坚持录取批次细化。今年是我省实行批次细化改革的第五年,自2001年我省细化高考录取批次以来,大部分院校一志愿满额率大大提高,给高校和考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高分考生落选明显减少。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二阶段(专科段)录取工作将从8月17日开始,9月2日结束,考生于8月9日至10日填报本阶段的志愿。已录取考生(含录取不报到考生)本次不允许再填报志愿。另外,省考试院提醒,由于部分专科院校部分专业可能出现生源不足的情况,高考文化成绩略低于专科控制线的考生也可填报专科二批C院校文科或理科志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