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大学假学历内地炒至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香港消息香港与内地名牌大学互换认证不多久,内地各省假证集团就盯上了香港高校的“毕业证书”,并将伪造假证的价钱炒到万元以上,香港大学、中文大学无一不成为假证集团招揽生意的“金字招牌”。

  记者3日以办证者的身份与假证贩子联系,假证贩子声称,其所办理的香港高校的假证保证万无一失,就算上网查证也没有问题。

  在内地比较知名的BBS上一个假证集团发布的广告称,可帮助办理内地各省名牌一类、二类高校本科、研究生毕业证以及相对应的学位证书。广告更称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香港名校的假证也可办理,但是仅限于本科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办理。“证书品质保证合格,可通过网络查询。”发帖人只留下一个电子邮箱作为联系方式。

  据了解,内地假证市场证书的行价要看学校的名气,一般来说,一个证件200元到300元不等。制作港大研究生毕业证以及硕士学位证书,假证贩子表示只要能找到该校研究生毕业证书以及硕士学位证书的样式,都能进行制作。但是价钱相对比较高,仅做一套证件要将近3000元,而如加制作档案和上网等价钱则在万元以上。

  据报道,假证集团是用制作假网页等手段,让制作的假证即使上网查询也可以得到“真的”答案。但香港警方有关工作人员称,“证书上网多是假证贩子的噱头,千万不要上当。”

  教育部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教育部会对此进行关注,如属实将及时调查处理。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