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日起C1照全面电子路考 驾培价格可能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南京各大驾校接到车管部门通知,8月8日起南京C1照考试全面实行电子路考,原来的普通路考将不再执行。由于南京40余所驾校大都没有电子路考设施,驾培价格极有可能会上涨。

  电子路考内容九选六不变

  记者获悉,此次C1照全面实行电子路考后,考试内容暂时不变,与去年10月实行的电子路考一样,还是九选六,即通过连续障碍俗称“圆饼路”、通过单边桥、直角转弯、侧方停车位、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限速通过限宽门、起伏路驾驶、百米加减挡、曲线行驶。“小客手动挡”C1照考试项目均不得少于6个。必考的为侧方停车位、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考试满分为100分,判分设为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和减5分。据悉,B2和C2照电子路考的设施已在准备当中,全面实施电子路考也是大势所趋。

  驾培价格可能稍许上扬

  南京最大的驾校———狮麟驾院的数据显示,目前98%的学员考的是C1照,实施电子路考要求驾校有考试科目设施,但是据了解目前南京40几所驾校中,仅狮麟、钟山、天保等寥寥几家驾校自建有电子训练科目路,业内人士表示,除去自建有场地的驾校外,南京绝大部分驾校都要到指定的场地去训练,费用约为20元/小时,以一个人10小时计,驾校要多支出200元,进入考场进行“真枪实弹”的模拟训练更是要花费140元/小时,加上近年来油价的不断上涨,成本的大幅增加使驾培价格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扬。

  担心一:电子路考将导致应试教育

  C1照全面实施电子路考后,原来的普通路考将不再执行,已经有业内人士开始担心,此举会否导致驾校新一轮应试教育。一位刚刚拿到驾照的刘女士就表示了自己的担心:电子路考的9个科目,基本就是挂在一挡左绕右绕,如果驾校只追求合格率,学员碰到红灯连刹车都不会,上了高速怎么加速也不懂。她认为上海就是电子路考和普通路考都要过才行,她希望南京也考虑采用这种模式。记者随后采访了狮麟驾院教务部部长贾扬,他表示将严格按交通部新大纲实施培训,保障实际道路训练时间,“其实电子路考杜绝了很多人为因素,更加客观真实。”同时,他表示为了适应全面电子路考,该校江东门基地配备了2套电子路考设施,狮子坝基地也配备了3套设施。对于个别驾校是不是会减弱道路实际训练,他认为不排除这种可能,为此他提醒学员,第一是选实力强口碑好的驾校,另外要学会维权,对不进行实际道路训练的驾校,学员可以不在驾驶培训记录卡上签字,这样驾校必须给予保证实际道路的训练,也可向行业管理部门举报。驾培行业管理电话58827028,驾培行业投诉电话58756136。

  担心二:小驾校将学员拉到周边考试

  李先生一直准备拿驾照,但是当他听说C1照将全面实施电子路考后,立即有点担心电子路考太难,自己过不了。其实像李先生这样担心的人很多,南京有的大驾校已经开始担心,小驾校为了节约成本,将把人拉到外地去考试。狮麟驾院教务部部长贾扬说,其实电子路考一点也不难,“坡道起步先加油,再抬离合看车头,车头一翘左脚定,松掉手刹向前走,左脚再松一毫米,平稳向前技术牛。”这是他们总结的电子路考项目———坡道起步要决。据贾部长介绍,自6月底,驾院300余名教练员已经分三批在车管所电子路考场进行技能大比武,并总结出上述一套关于9个科目路考的训练要诀,针对此次的电子路考全面实施,各大驾校早有准备,市民学车不用担心。

  作者:王力 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