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麦莎给浙江带来狂风暴雨 各部门全力以赴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3:39 中国广播网
麦莎给浙江带来狂风暴雨各部门全力以赴救灾

今日凌晨3点卫星气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麦莎给浙江带来狂风暴雨各部门全力以赴救灾

9号台风进行方向图


麦莎给浙江带来狂风暴雨各部门全力以赴救灾

浙江省防指指挥、副省长茅临生(右)正与全省抗台前线远程连线


麦莎给浙江带来狂风暴雨各部门全力以赴救灾

台风登陆地浙江省台州市防指实况,正与省防指汇报最新情况


  中广网杭州8月6日消息 (记者章恒 陈瑜艳 实习记者宫宝龙 陈丽) 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于今天凌晨3时40分在浙江省玉环县干江镇登陆,台风麦莎给浙江省带来狂风暴雨巨浪,从8月4日起全省台州、温州、宁波、丽水等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部分特大暴雨。台风登陆前后,浙江沿海地区和东部地区分别出现了10-12级和8-10级的大风。受强降雨影响,台州长潭、牛头山、下岸水库水位迅速上涨,温黄平原河网水位超过警戒水位。受风暴增水和天文大潮影响,浙江省中北部沿海还普遍出现超警戒潮位。目前,全省上下各地各部门正在全力以
赴做好防台救灾工作。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8时台风的中心位置在永嘉境内,也就是在北纬28.3度,东径120.9度,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35米/秒)。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截止今天8时,浙江全省有136个站降雨量超100毫米,笼罩面积19300平方公里;71站降雨量超200毫米,笼罩面积10300平方公里;20个站降雨量超300毫米,笼罩面积3300平方公里;7个站降雨量超400毫米,笼罩面积1000平方公里;3个站降雨量超过500毫米。台州和温州市面平均降雨量分别为217毫米和128毫米。台风登陆前后,浙江沿海地区和东部地区分别出现了10-12级和8-10级的大风,较大的有普陀东亭45.2米/秒,乐清南岳44.7米/秒,普陀42.1米/秒。

  受强降雨影响,台州长潭、牛头山、下岸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到今天8时,长潭水库水位35.72米,超汛限水位1.72米;牛头山49.10米,超汛限水位4.60米;下岸水库208.06米,超汛限水位4.06米。温黄平原河网水位超过警戒水位,乐清站超危急水位,达6.57米,水位仍在上涨中。

  受风暴增水和天文大潮影响,浙江省中北部沿海普遍出现超警戒潮位,其中海门站最高潮位6.31米,超警戒潮位0.71米。今日8时,各站潮位均已在警戒潮位以下。

  昨晚,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麦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全力以赴迎战9号台风。目前,全省上下各地各部门正在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救灾工作。各级防汛、气象、水利、海洋等部门密切监视台风动向,监测水雨情和工情。防汛水利部门继续加强大中型水库的监测、管理和科学调度,根据降雨情况,及时泄洪、排涝。国土部门继续加强对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省卫生厅已组织调动各地医护力量,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同时,抓好灾后防疫、生产自救工作。省民政厅积极帮助灾区群众,指导督促灾区尽快修复倒塌、受损的房屋,重建家园。省级有关部门组织力量,赶赴灾区帮助抢修被毁的水利、电力、供水、通信、交通等设施,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5日傍晚6时,全省已安全转移、撤离人员124万人,海上船只回港避风4.13万艘。武警冲锋舟市支队共出动40名兵力,5艘冲锋舟赴永嘉上塘、乐清大荆,温州军分区共出动15名兵力,3艘冲锋舟赴乐清乐成镇转移局部进水较深群众。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