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风暴潮三碰头撤离12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今年第9号强台风“麦莎”将于5日夜间到6日上午在浙江平阳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

  华东大部将现强降雨天气

  受台风“麦莎”影响,5日晚上到6日,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海面、黄海南
部海面以及台湾省及其沿海、福建北部沿海、浙江东部及其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沿海将有8至11级大风,浙江中部、上海、江苏、安徽东部的风力也有6至8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级。

  台湾大部、福建北部、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江西东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东部和北部、福建东北部、浙江、江苏、上海、安徽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强降雨有可能会使上述地区的部分地区出现泥石流或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局部地区还可能发生内涝。

  风暴潮“三碰头”

  浙江省气象台8月5日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由于台风“麦莎”强度强、范围大,登陆后向西北行穿越浙江,将对浙江东部地区和杭嘉湖地区造成严重影响。加上5-7日又正值大潮汛期间,将出现风、暴、潮“三碰头”。

  来自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的消息,截至5日18时,全省已安全转移、撤离人员124万人,其中,海塘外和标准海塘内15万人,危房内转移48万人,船只回港人员15万人,山区地质灾害易发区6万人,易受洪涝危险区5万人,其他35万人。全省回港避风船只4.13万艘。

  为此浙江省有关部门明确要求沿海地区在8月5日12时之前,其他地区在18时之前将海涂养殖、非标准海塘内、危房、工棚、低洼地带、易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区域等危险地带的全部人员转移、撤离到安全地带,海上和湖上的船只全部回港避风。为“迎接”台风“麦莎”的到来,目前西湖水面已经全面停航。

  受“麦莎”影响,目前宁波、温州、台州等地已经开始降雨,最大降水量已经超过100毫米,局部地区的潮位站也已经开始增水。嘉兴、宁波的螯江平原、温黄平原等平原河网已经开始预先泄洪,以确保下游居民及水库自身安全。《现代金报》供稿记者岳德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