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河南商家自提“戒律”求保留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是否所有“踩线”的店铺都必须“斩立决”?能否通过评估,允许一些“安分”商铺补办“改商”手续?连日来,不断有市民致电本报,建议将天河南店铺“区别对待”。

  育蕾小区的罗先生对楼下大排档深恶痛绝。“开业一年半,全楼不得安宁,早关早好!”他反映,这家店的油烟熏得大家长年不敢开窗,深夜还常有客人喝酒猜拳,喧哗到凌晨两三点,甚至发生斗殴事件。

  但住在六运二街的陈小姐,对楼下几家服装店则情有独钟,“它们中午才开,晚上10点就关门,对我来说,不仅没什么滋扰,还因为熟人熟面,买件衣服都能打折。”

  天河南一些店主则向本报表示,盼望政府“网开一面”,留下不扰民的店铺,他们除了欢迎政府监管外,甚至愿意筹资,聘请商铺“管家”。

  商家们还提出一些“两全”的构思:

  首先,禁开明火饮食或者人流复杂的发廊、按摩屋、夜总会。市民投诉最多的,就是这些营业时间长、安全隐患多、噪音大、客源复杂的场所,将这些场所清出小区,可以还市民一个清静。实际上,天河区正是将饮食店作为首批清理的对象。

  其次,进一步减少扰民,严禁楼上开铺,杜绝楼内闲杂人等。天河南小区的住宅楼都有一楼铁门把关,凭钥匙出入,假如楼上开铺,谁都可以走到楼上,治安隐患就会增加。

  再次,限制营业时间,例如在一些噪音敏感区,上午10时前、中午12时至下午2时、晚上10时以后,都禁止开业,可大大降低噪音影响。此外,也可以实行噪音分贝限制。

  有的店主还主动提出,愿意筹资,聘请专业的商铺管家和巡逻保安队,并制定空调机位避免直对民居、严禁吆喝等内容的《店铺行为准则》,监督店铺遵守规矩。

  ·蒋铮·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