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昨天,全国党建研究会和北京市党建研究会共同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党建研究会会长于均波主持座谈会,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张全景讲话。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李景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党建研究会副会长赵家骐出席。

  会上,市社科院党组书记、市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朱明德,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宋清
渭,抗战老战士、北京绿化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单昭祥,抗战老战士、市党建研究会原会长张大中,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崔岩和中央党校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张喜德先后从抗日战争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长期浴血奋战中表现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等方面发言。

  张全景作了学习借鉴抗日战争时期党的建设成功经验的主题讲话。他指出,必须正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党所处的国际国内环境,联系党在每个历史阶段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路线来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发现真理、认识真理、发展真理,实现党的理论和指导思想的创新。必须壮大干部队伍,造就领导骨干,为党的事业的胜利奠定牢固的基矗必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一致认为,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关键在党,在本世纪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仍然在党。党建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一定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全国党建研究会和北京市党建研究会的常务理事、顾问、特邀研究员以及抗战老战士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者上午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