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卫生厅要求市民不要食用鄂州恒发陈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5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杨帆 记者 胡义华通讯员刘进)醋酸+色素+自来水+食盐,就勾兑成了陈醋。昨日,省卫生厅发出通知,要求市民不要食用鄂州恒发酿造厂生产的陈醋。

  7月17日,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接到群众举报:鄂州有人生产伪劣食醋,执法人员当即赶到位于鄂州市鄂城区的恒发酿造厂。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百来平方米院子里,零乱堆着回收的旧瓶子,两名女工在清洗间对瓶子进行简单刷洗,没有用任何消毒剂。发酵间摆着三
口装满褐色液体的大缸,不时发出刺鼻气味,而该厂老板杨某则称“这是酿制好的醋”。

  旁边三个用水泥砌成的发酵池中,蜘蛛网赫然可见,不时有蚂蚁爬来爬去。六根细管从底部伸出,滴出来的醋液流进仅高出地面20厘米的水泥池,池上面没有任何遮盖。

  在另外一个被称为化验室的房间里,天平、加热器、离心机等检验设备布满灰尘。房间的角落还堆着不少食用醋酸,苯甲酸钠(食品防腐剂)以及焦糖色素。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稽查处付和俊副主任说,这个工厂打着生产陈醋的牌子,但现场居然没有看到用来酿制陈醋和料酒的大米、小麦。

  省卫生厅在昨日的通知中称,依照相关法规,已吊销该厂卫生许可证,处以5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并责令其回收已售出的产品(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