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将全面强化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6: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银川8月6日消息(驻银川记者廉军) 记者从宁夏教育厅、区团委、区妇联和关心下一代协会联合召开的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上获悉:宁夏将全面强化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社会环境纷繁复杂,使青少年学生生理成熟期明显提前。极易产生生理、心理和道德发展的不平衡,中小学生自杀、伤害,甚至犯罪时有发生。
因此,迫切需要全社会关注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引导,培养中小学生积极乐观向上的健康性格和品质。

  宁夏教育厅日前已制定出台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将建立区、市、县、学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的管理网络,教育组建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和专家委员会,注重发挥卫生、计生和科协等相关部门和专业机构的力量。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也要建立相应的机构,并从实际出发,制定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计划,整合教研室、教科所、教师进修学校等部门的力量,进行心理健康的研究和实践。学校要建立校长负责制,把心理健康作为课改的重要内容。学校要通过开设等选修课、活动课或专题讲座等形式,采用个别咨询与辅导的方式,把心理健康贯穿在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之中,还应积极开通与家庭同步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渠道。

  近日,宁夏教育厅已组织举办了“暑期中小学凡理健康教育研训班”,一批中小学的校长和教师受到培训。(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