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惕“单身派对”暧昧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6:35 东北新闻网

  一个以“单身派对”为主打业务的酒吧近日出现在郑州街头。每到夜晚,尤其是周末,来此交友的“单身”或“伪单身”消费者络绎不绝,酒吧常常爆棚。

  酒吧虽卖酒,但却在暧昧声中将酒卖得欢快。

  消费者只要一次消费200元,不管你是“单身”还是“伪单身”,只要你看谁对眼,均
可向其示爱,擦出“火花”浪漫一番;如果你当晚没有找到意中人,可以把联系方式和诉求留下,酒吧尽量帮你促成“好事”。明白了吧,酒吧打着的是卖酒的幌子,利用的却是人暧昧的心态,赚的也是那些不可名状的边缘钱。

  男女之间正常的交往向来是光明正大的,用不着一定要在酒吧的高消费中完成(一次消费200元,够高的)。如果酒吧本着与人为善的目的,确实是为未婚男女牵线搭桥倒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可是酒吧却不管你是“真单身”还是“伪单身”,不管你是真寻找另一半还是只求一次性刺激,这些均不在考虑之列,只要你消费,他们就可以传达你的“爱”(无关真爱和假爱),帮你完成暧昧的举动。我们知道大凡男女之间想要不可告人目的交往(比如只交往一次;比如追求婚外刺激等)是需要某种载体来帮助完成的。酒吧显然是充当了载体的无良功能,利用了某些人的不良心理来赚钱。这显然是不道德的行为。

  报道中有两个细节值得玩味。其一,当记者问“你们的一瓶洋酒卖1800元,一瓶红酒卖168~280元,咖啡58~180元一杯,什锦水果68元一份……是不是太贵了?”对此,酒吧的刘经理说,来这里的人几乎都是白领。女人最爱的两样东西可能就是爱情与金钱,男人们在酒吧里大把花钞票,在女人眼里是阔绰。摆阔已是纯粹交友的大忌。炫耀性的交友带来的肯定是虚假的盛行和友谊的短暂。不过最终受益的自然是酒吧,不管你如何“炫”,钱还是落进了人家的腰胞。

  其二,实际的情形是:男人在电话里说谎,女人在电话里撒娇。男男女女拥抱着跳舞,不是情人却做着情人的举动。这样的边缘性举动已是破坏了人们正常健康的交友秩序。实质上已是教唆人如何去放纵和为放纵提供了场所和氛围。长此下去,带给我们的是一个什么的结果是不言而喻的。已婚男士被小姐约出去找客房;已婚男士暧昧地人“交友”,而这一切却是在人为的推波助澜之下完成的,那岂不是乱套了?

  在商言商。对于商家的行为我们当然不能以道德规范去限制和衡量,但某种商业行为已构成了对传统伦理道德的销蚀,已将人们的行为固定在道德与法律的边缘,那我们就不可轻视了,应引起必要的警惕。(红网)[编辑: 李玮达](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