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六十万外出务工者维权 可找“娘家”驻外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胡彩丽实习生杨婧通讯员吴福生、龙泽群)武汉外出务工者如果再遇到拖欠工钱的事,以后可找“娘家”帮忙了。记者获悉,目前已有武汉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南和厦门等办事处建立打工者联络网和维权点,协同当地劳动监察等部门消除劳务纠纷。

  武汉市委政策研究室的一份报告帮了外出务工者的忙。今年6月底,该研究室城郊处袁
红英执笔的一篇题为《大力发展打工经济,不断增加农民收入》的文章刊出,文中称,6%的外出农户存在工资被拖欠问题,户均达3000多元。

  省委常委、武汉市市委书记苗圩看到此文后立刻批示:武汉市驻外办事处,应帮外出打工者维权。随后,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要求各驻外地办事处,建立健全协会组织,加强维权工作,并帮助务工者拓展就业渠道。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武汉市农村累计有61.16万人离家务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