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线将阻断交通 公交职工暴雨中客串架线工两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张凤华 实习生黄闯)
电线将阻断交通公交职工暴雨中客串架线工两小时(组图)
电线将阻断交通公交职工暴雨中客串架线工两小时(组图)
电线将阻断交通公交职工暴雨中客串架线工两小时(组图)
  武昌民主路上,一根水泥杆折断,架在水泥杆上的十几根电线像网一样散落在马路中间,阻断了道路交通。眼看就要到上班高峰,公交职工们客串架线工,在瓢泼大雨中挺立了两个小时,确保了民主路的通畅。

  昨晨6时30分,一辆19路公交车从何家垅往小东门方向行驶,至小东门铁路桥处,看到十几根线网拦在了路中央,车道被封堵。民主路上有9条公交线路,很快就会到上班车流高峰。见状,正在附近值勤的公交五公司员工立即与交警组织人员抢修。

  几分钟后,公交五公司一分公司的几名公交管理人员开来了一辆抢修工程车。抢修人员将工程车停在马路的南侧,将19路公交车停在马路的北侧,司机、线管员、线长、安全员等五六名公交职工爬上车顶,将两边的线网拉紧,绕到车顶上,以防滑落。

  由于线网没有支撑点,抢修队员又设法从路边找来废弃的护栏,并向商家借来木梯,在两车顶部撑起了线网,清晨7时许,道路终于被疏通。

  7时30分,天下起了暴雨,水泥杆的抢修部门还未赶到,扶着十几根线网的公交人员一时还不能离开车顶,他们硬是顶着瓢泼大雨,在车顶上站了两个多小时。

  抢修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这群临时抢修队员已成了“落汤鸡”。

  据了解,前日,水泥杆上曾掉下两根线缆,后被人搭上去了。交警表示,估计线缆再次滑落时,遇上了超高行驶的货车,水泥杆被挂断,引发了这次交通险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