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有所医贫有所助 黄石关爱弱势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黄宣传、通讯员万金光报道:黄石市用于解决破产企业特困职工1000万元医疗保险费和困难户住房补贴200万元资金,到7月20日已全部筹措到位。

  黄石市实施的特困家庭可申请“救命钱”,特困群众可享受大病医疗救助,政府出资为下岗特困家庭购买就业岗位,住房困难户享受“住房补贴”等一连串关爱弱势群体举措,让特困群众病有所医,贫有所助。

  今年初,黄石市财政列支500万元,建立起特困居民家庭救助金,为城镇居民特困家庭患重大疾病“救急解危”。该市推出的医保“特餐”,旨在为破产、停产企业职工和特困职工就医提供保障。目前,全市已有65家困难企业2万余名职工享受了医保。他们启动的城乡特困群众就医救助制度,对特困群众实行大病医疗救助和临时紧急救助,并实现免收挂号费等“三减一免”政策。该市财政共拨款452.1万元,购买公益性就业岗位,安置特困家庭下岗失业人员1163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