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土木漆器保护重点科研基地在汉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张云宽、实习生黄雅丽、黄荆报道:昨日,国家出土木漆器保护重点科研基地在汉挂牌。这是国家文物局批准设立的首批基地之一。

  该基地的设立,为我国出土木漆器科学保护和技术研究推广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其脱水保护研究由省博物馆与荆州博物馆共同承担。基地建成后,将系统组织出土木漆器系列联合攻关,同时以产业化为目标,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

  近年来,我省文物科技保护成绩显著,特别是以乙二醛脱水加固、定型古代饱水漆木器技术,成功修复了随州曾侯乙墓、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大量珍贵竹木漆器,受到国家文物局高度关注。

  目前,我省各级博物馆急需脱水保护的饱水漆木器共4000件左右,全国约15000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