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襄阳女税官当爱心妈妈 12位“留守娃”享受母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梁旭晖、姜传武报道:“曹妈妈,好久没有吃这么好的饭了,再给我盛一碗。”襄樊市襄阳区刘湖村“留守娃”范群翔,7月30日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税官曹玉琴一起吃午饭时,尽情享受“爱心妈妈”的“母爱”。范群翔的父母长年在外打工。他虽然学习成绩优秀,却很孤独。自从曹玉琴成为他的“爱心妈妈”后,幸福的微笑又回到他的脸上。

  襄阳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曾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省最佳办税服务厅”等荣誉。7月,他们从学校了解到部分打工子女因无人照料,生活质量、学习成绩下降,性格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12名女税官成立“爱心妈妈服务队”,利用休息日上门分别给12名“留守娃”辅导作业,为孩子们做可口的饭菜,让“留守娃”感受母爱。

  在广东中山市打工的黄集镇邵东元夫妇,获悉税官杨华做了女儿邵佳的“爱心妈妈”,在电话中泣不成声地说:“有了国税干部这样的亲人,我们在外地打工就放心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