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气罐喷火烧伤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骏通讯员胡永刚)昨天清晨,昌平区南邵镇一居民厨房内的煤气罐突然起火。居民试图关闭煤气阀门时,反被气罐中喷出的火苗烧得焦头烂额。

  据目击者介绍,昨晨6点左右,一位大妈正在厨房内做早饭,不想灶台上突然蹿起火苗,并很快引燃了一旁尚未关闭的煤气罐。大妈几次试图靠近煤气罐关闭气阀,但不仅没有成功,自己反而被喷射出的火苗灼伤。

  10分钟后,接到报警的昌平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发现大妈的头发被烧焦,左臂也被烫紫。消防员急忙将大妈送往附近医院治疗,并疏散了围观群众。

  当时狭小的厨房内弥漫着煤气味道,火焰不断从煤气罐阀门向外喷射,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消防队员用水枪对煤气罐进行冷却。5分钟后明火被扑灭,两名消防队员进入厨房关闭煤气罐阀门并将其抬出厨房。除灶台被烧坏外,厨房没有遭受其他损失。

  ■热线提示

  消防员提醒说,如果煤气罐在尚未关闭的情况下失火,现场很可能会发生爆炸,这时居民应迅速拨打119报警,并远离火场,以免被烧伤、烫伤甚至遭遇更大的危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