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童藏文胸 原来只求父母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阳夏)文胸、项链、唇膏和钞票莫名其妙不翼而飞。昨天,张女士发现“内贼”竟是8岁儿子龙龙(化名)。儿子的目的竟是为了“得到爸爸妈妈的关爱”。

  忙于工作忽视儿子

  家住渝北龙湖花园的张女士是重庆某私企的部门经理,丈夫秦先生在市内某公司任要
职。两人每天总早出晚归。难见父母一面的龙龙(化名),每天兴致勃勃要说话时,总得到类似回答:“儿子乖,我们累了,你自己去玩吧。”

  放暑假以来,张女士夫妇就叮嘱龙龙“呆在家中才安全”,所以龙龙成天就跟电视机、漫画书和游戏机打交道。晚上,好不容易等到父母回家,得到的仍是一句:“自己去看动画片吧!”

  文胸唇膏不翼而飞

  8月1日,张女士在衣柜里找了许久,都未找到新买的文胸。3日,放在首饰盒里的珍珠项链也不知去向。随后,唇膏也没了影儿,“总认为是自己大意放失了手”。

  昨日下午,张女士工作途中回家取文件,竟看见龙龙正从衣柜里拿出一只文胸。张女士惊呆了,一直追问儿子原因,龙龙最后才泪眼汪汪地说:“我想妈妈跟我说说话。”

  龙龙主动从自己的小卧室里,拿出张女士前几天莫名丢失的文胸、珍珠项链和唇膏,还有从钱包里悄悄拿走的100块钱。

  关注孩子精神需要

  溯源心屋心理咨询所心理咨询师丁祉分析,当今不少家长总在物质上满足孩子,“其实,孩子精神上的需要是物质不能替代的。家长应明白,对孩子的爱和关注,没有谁能替代”。

  丁祉说,作为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偷拿东西、撒谎时,不应该“黄荆棍下出好人”来教育孩子,“家长首先应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因为孩子是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做出不良行为,只为求得家长的关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