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吨罐车侧翻卡住头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谭遥)昨晨,一辆水泥罐车在行至南岸真武山隧道出口时,发生侧翻,司机头部被卡在车下。

  只见司机身子不见头

  凌晨4点半,消防特勤支队三中队赶到真武山隧道南坪往长生桥方向出口20米处。渝A
10608号水泥罐车侧躺在五六米高的坡坎下,驾驶座一侧朝下,车所在位置正好有一条排水沟。

  车窗破碎,玻璃渣满地都是。消防队员查看车内情况,心头一紧:驾驶室里只剩下一个男子的身子,头被压在了车门下部。“车重15吨,在场的人都以为司机没救了。”

  “哎哟!快点救我。”司机突然一声呻吟。

  “人还有救,快准备工具!”现场指挥的代队长一声令下。

  两辆起重车救人未果

  消防队员首先用液压剪剪断了车门上的铁杆。很快,一辆起重量25吨的吊车来到现场。但无奈水平距离太远,要吊起十多吨重的罐车相当困难。

  随后,救援人员又调来一辆起重量更大的吊车,可在起吊时,不能保持罐车的平衡,底下的伤员被压得哇哇直叫唤。

  “要用更大的吊车,须要从高新区二郎调过来。”在这紧急关头,消防官兵决定自行援救。两名消防队员将后窗打破,进入驾驶室,再将扩张器慢慢地伸进缝隙中。几分钟后,车门被抬起了约10厘米,“可以了,头能动了!”

  最后,司机终被消防队员从车底救了出来,其脸部已肿起,左眼突出,头上伤口不停流血。这时,已是清晨6点半了。

  司机绝境打电话求救

  救援人员发现,司机被困时,头部正好处在排水沟边缘空隙的位置,受到的挤压很小,这才保住了性命。

  据了解,求救的报警电话是司机自己打的,“头虽然卡住了,但身体其他部位都能正常活动。当时他可能把手机摸出来,凭着感觉按出了报警号码。”

  现场工作人员称,事发时罐车车速很快,司机在踩下刹车后,车子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后才翻下坎的。而事故可能是由于一场大雨,道路湿滑造成的。

  下午,记者从南岸区人民医院得知,伤者目前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感谢报料人刘先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