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扒手行窃叫乘客让路 一批“剪刀客”重操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冯超实习生余弦)“让开点,没看到我在做业务呀?”昨天上午11时,气焰嚣张的一伙长寿惯偷,公然在大坪至杨家坪的225路公交车上,叫乘客为其动手腾空间。

  扒手露馅竟不慌张

  “他叫我让开。”昨天,在反扒总队一支队,证人李某指着团伙主犯吴某说,“当时
,他一上车,就坐到我的旁边,并用手摸我的包,但结果被我发现了。”

  没想到,小偷一点不慌张,反横了老李一眼。过了一会儿,吴又用手去摸前排一位乘客的裤包,摸了几下没得手。这时,吴转头恶狠狠的对老李低声说:“让开点,没看到我在做业务呀。”

  老李当场吓得一缩,让出了一点空间。只见小偷从包里取出一把手术剪刀,熟练剪开前排一位看报乘客的包,一只钱包掉了出来,被小偷一只手接住。

  就在这位吴姓小偷高兴得手时,肩膀被人一拍:“还认得倒我不?”吴一扭头,当即吓瘫在座位上,原来是原先抓过他的反扒民警老李。

  剪刀客卷土重来

  公交车直接开到了反扒一支队,车上4名嫌犯被请进了警局。“他们团伙4人,每人都能独立行动,有时又凑到一起行扒。他们都是长寿出来的,是剪刀一族的人。”老李介绍。

  一搜,果然从4人身上搜出4把剪刀。据这伙人供称,他们平时结伙作案时,若偷到手的钱少,就由动手的请吃饭,钱偷得多就平分。

  抓到了这4名剪刀客,反扒民警却反而不轻松了。他们知道,曾危害一方的剪刀客又卷土重来了。

  据介绍,用剪刀行扒,最先是从长寿传过来的。市反扒总队成立后,对剪刀客进行了大力打击,这种扒窃方法曾一度绝迹。

  为何剪刀族会卷土重来?反扒民警分析,主要因为前期打击的一批人刑期满了,又出来重操旧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