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寻亲无果饿昏街头 警民援手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周文洁)贵州来渝的年轻小伙曾令华饿昏在街边,民警、市民纷纷相助,捐钱、送水、送糕点。苏醒后,曾因身无分文,两次跳下120急救担架。警民再次伸援手,为其在西餐厅找到份保洁员工作,让曾令华感动得热泪盈眶。

  整天没进食饿昏

  “哎呀,有名男子昏倒了。”5日晚8时许,杨家坪步行街上传来一阵呼救声。原来是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走着走着,突然昏倒在地上了。市民纷纷围拢过来,关切地询问原因。当男子用微弱的声音说:“我整天没吃过东西,饿得受不了。”大家立刻行动起来,一中年男子买来了糕点,一老太太送来了矿泉水,几名妇女们你一元我五元地慷慨解囊,闻讯赶来的民警送上了霍香正气液、风油精,并将小伙子扶到附近商场门口,让其吹凉风。

  寻亲失败想找工作

  “我叫曾令华,从贵州来重庆寻找亲人失败了。”吃过东西后,曾令华告诉大家,因为身无分文,自己从菜园坝步行到杨家坪,希望能找份工作。

  “你身体太虚,应该先调理调理。”好心市民请来120急救医生,为曾令华简单检查后,确定为没进食导致过度虚弱,遂给其服食医用葡萄糖,并决定送其回医院治疗。

  “不,我不去。”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当医生刚把曾令华抬上担架,他猛地跳了下来,坐在街边。市民轮番劝说,民警也积极协助,医生再次把曾令华抬上担架,他还是不由分说地跳了下来,摇摇头示意自己没有钱,坚决不进医院。

  获得工作流热泪

  “送钱送食物,治标不治本。”围观的市民提议为曾令华找份工作。于是,大家纷纷献计献策。“我可以介绍他去建筑工地。”“让他去看门吧。”大家商议后,决定让一位姓李的女士介绍他去某西餐厅做保洁员。

  9点30分,李女士和两名协勤,把曾令华送到了某西餐厅,并谈妥“450元/月,包吃包住”的报酬。要分别时,曾令华忍不住哭出声来:“没想到,重庆市民对我一个外地人这么热情。”最后,他深深鞠了一躬,表达了对大家的谢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