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西安老人离奇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56 重庆晨报

  失踪前曾被劝喝水致神智模糊,目前已有3名老人伤痕累累回家本报讯据华商报6日消息从6月初至今,西安至少有10名身带财物的老人失踪,其中多数老人失踪前身处公园、花鸟市场等闹市。目前已经找回的3名老人身上多处受伤,提及“失踪”时神情恐慌,对“失踪”经历更是讳莫如深。

  离奇特征一

  与以往失踪者多是智障等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不同的是,这些失踪老人都身体健康、神智清楚,而且多是在花鸟市场或菜市场,遛鸟或买菜后离奇失踪。他们还有显著的特征就是大多带有手表、金戒指、现金等财物。

  失踪老人不完全名单

  杨老汉70岁,身体健康、头脑清楚,于6月27日上午在莲湖路遛鸟时失踪,失踪时手上戴着金戒指、手机等财物;

  韩老汉77岁,身体健康、头脑清楚,于7月21日是在莲湖路西仓花鸟市场买鸟食后失踪,当时手上戴着一枚金戒指;

  高老汉65岁,身体健康、头脑清楚,家住西北二路某花园小区,失踪前手上戴着金戒指和贵重手表,7月24日上午8时许,他还在莲湖路西仓花鸟市场出现,此后便不知所踪;

  万老汉69岁,身体健康、头脑清楚,则是7月28日在西安市联志村菜市场买菜时失踪,他不但戴着金戒指,身上还装有3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近20人的“寻亲”队伍

  记者昨日下午4时许来到失踪的高老汉家时,高家已经印发了近万份“寻人启事”传单在全市散发。他们除了在报纸上登寻人启事外,还发动亲友甚至雇车雇人在大街小巷贴“寻人启事”,挨家询问打听。

  78岁的李老汉于6月13日失踪后,家属发动亲友组成近20人的“寻亲”队伍,在西安市内、周至、户县、临潼、武功等地寻找,他们除了大面积走访打听,连西安市内几家医院太平间都一一寻找。

  离奇特征二

  失踪找回后身体受伤、神智昏迷、财物尽失、闭口不提“失踪”经历。

  回家老人多受伤遭抢

  6月29日,失踪3天的艾老汉在西郊河旁边的杂草中被人发现并救了回来,发现时,老汉浑身是血,身体多处受伤,神智昏迷,不能言语,身上财物被洗劫一空。

  7月31日,失踪4天的万老汉在二府庄一家荒废建筑工地被人发现,当时,万老汉靠在一座厕所旁边的墙上,浑身是伤,头部满是鲜血,昏迷不醒,金戒指及手机已被抢走。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71岁周老汉目前也已经被找到回家。

  “失踪”经历讳莫如深

  目前,这些归家的老人有的仍在医院救治,有的已经离开西安去外地散心。一位家属向记者透露,这些老人虽已恢复神智,但当问及失踪的事情时,都说不知道,“说别的事都很正常,一跟他提这事,他就哭,啥都不说。”

  记者昨日辗转联系上一位回家老汉时,他仍对失踪一事只字不提。有一位家属说,老人回家后,他们努力跟老人沟通,后来获知,老人当天在莲湖公园碰见一位40岁左右的妇女,聊天过程中被妇女劝喝下一瓶水,之后,就跟妇女一同上了12路车,下车时,已经神智模糊,只隐隐约约记得有男子抢他的练功剑。

  老年人谨慎陌生人

  目前,10余老人失踪及部分老人回家后的奇怪表现已经引起西安警方高度关注。昨日,公安莲湖分局赵小奇副局长透露,分局已经成立专案组紧急追查失踪老人,赵副局长还提醒老年人外出要谨慎小心,与陌生人接触时更要多长心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