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人才工作再获突破 农民首次当选优秀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4:0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张忠记者黄先明)继农民可报考公务员后,我省农村人才工作再次出现突破。近日,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凉山州昭觉县庆恒乡庆恒村党支部书记曲木拉曲、南充市南部县先锋产业合作社养蚕专业户罗先锋、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翔雨等3位农村优秀人才2004年度“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在今后4年的管理期内,3人将每月享受省政府发给的150元津贴。

  农民首次被评为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得益于我省对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推荐选拔工作的改革创新。与往年相比,此次评选打破身份、职称、年龄的限制,扩大了对象范围。选拔对象除企业、事业单位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外,还包括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级技师、农村优秀人才以及具有特殊才能的专业技术人才。

  据悉,此次获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的共200人。其中,有硕士以上学历的89人、占44.5%,40岁以下的107人、占53.5%,生产第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41人、占20.5%,均高于往年。自1992年我省启动“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评选工作以来,已有1263人获此殊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