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今起解除台风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5:37 都市快报

  鉴于台风已于昨晚10:15分离开浙江,省气象台台长王东法表示,浙江今天上午可解除台风警报。

  甬台温丽出现特大暴雨

  受台风“麦莎”登陆影响,昨天8时-14时,强降水主要出现在宁波、舟山、台州地区
和温州地区北部,北仑柴桥6小时累计雨量达109毫米。

  按降雨覆盖面测算,全省有50700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陆地面积的一半)的降雨量超过50毫米。

  全省直接经济损失65.6亿元

  “麦莎”强度强,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大,又恰逢天文大潮期,给浙江省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截至昨天下午3时,省防办根据各地上报的灾情初步汇总统计:全省有温州、台州、宁波、舟山、丽水、嘉兴、湖州、绍兴等8个市49个县(市、区)、623个乡镇、840.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3108间。全省直接经济损失已达65.6亿元,其中损失超过1亿的有12个县(市、区),损失最大的集中在乐清市8.98亿元和永嘉县8.61亿元。其次是宁海县,5.55亿元,温岭市5.4亿元,苍南县5.2亿元。

  此外,本次台风还造成浙江因灾死亡2人,失踪2人(系乐清市2处山体滑坡压倒房屋所致)。

  省防办表示,由于台风中心在浙江滞留近20小时,昨晚还穿越金华、绍兴、杭州、湖州等地,灾情仍有可能在发展中。

  (记者陈文龙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