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谈一谈吸烟怎样不影响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5:39 都市快报

  吸烟有害健康,可还是有很多人忍不住“吞云吐雾”。

  3月24日,“快报文明大学堂6”在奉劝吸烟者尽可能少吸的同时,重点讨论的是吸烟怎样不影响他人。

  一个人不吸烟或尽可能少吸烟,首先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然后是身边的每一个人
,同事、亲人、朋友、邻居……

  如果我们都能够不吸、少吸至少文明地吸,那么个人身体健康,家人免于遭罪,人际关系和谐,城市文明进步……这是多么划算的一件事啊。

  当时,读者发言踊跃。萧山区金城路一位叫娟子的读者说,她老爸是个大烟枪,每天至少两包烟,她和妹妹从小受害。“从我有了孩子,老爸再不在家里抽烟了。当了外公让他变得小心翼翼,生怕外孙受到一点点伤害。如果每个烟民都像我老爸一样,尽量把对他人的影响减到最小,那世界会变得多么清新美丽啊!”

  一位自称“烟枪老余”的读者说,他从18岁抽烟到现在,40多年了,十足一个“老烟枪”,花的钱早就够买一套房了。“烟枪老余”改变陋习的方法是:现在在公共场所基本不吸,有人的地方尽量控制,少吸或不吸。

  如果实在做不到完全戒烟,那么,做到“娟子爸爸”和“烟枪老余”这一步,应该不难吧。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