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人猪链球菌病又增2例 防疫不力官员频频被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5:39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

  记者6日从卫生部新闻办公室获悉,据四川省卫生厅报告,8月5日12时至8月6日12时,新报告2例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临床诊断病例(其中,7月31日发病1例,8月2日发病1例)。另外,治愈出院18例,死亡1例。

  截至8月6日12时,四川省尚在住院治疗的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人117例,其中,病危12例。

  连续查处几起防疫不力官员

  四川省近日连续查处几起在“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防控中工作不力的事件,相关责任人受到免职、行政记过等处分。

  资阳市委、市政府7月27日发出通报,对该市雁江区、简阳市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不力的3名干部作出处理。其中,雁江区东峰镇党委书记魏贵成和驻白景村的副镇长杨开明宣传不及时、工作不到位,给予免职处分。

  另外,简阳市清风乡畜牧组检疫员潘定刚在对生猪进行检验检疫时,违反操作程序,坐在驾驶室开具相关检疫证和发票,而把自己应当承担的对免疫生猪佩戴耳标的职责交给畜主进行。事后,潘定刚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简阳市畜牧局已取消其动物检疫员资格。

  内江市纪委5日通报查处了资中县4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负责任、弄虚作假的干部。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资中县畜牧食品局在一次收集、统计病死猪数据工作中,在未核实病死猪去向的情况下,县畜牧食品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仲与该局有关人员,对78头病死猪编造出“深埋”“宰杀”“去向不明”3种处理方式,据此上报。其后,在有关媒体及调查组对此进行采访和调查时,李明仲等人连续隐瞒实情、欺骗相关调查人员。

  事后,内江市纪委作出处理决定:免去李明仲资中县畜牧食品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免去蒋晓岗资中县动物防疫监督所副所长职务,免去陈斌资中县太平镇畜牧兽医站站长职务,免去刘伟资中县动物防疫监督所执法股长职务;待问题进一步查清后再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