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淘气鬼”放假闹翻整栋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淘气鬼”放假闹翻整栋楼(图)
生气的居民斥责淘气的孩子

  贾民 摄

  晨报讯(记者 张爽)一会儿是电表被硬生生拉出箱子,一会儿整个楼的有线电视突然都没了信号。一个多星期来,沈阳市铁西区富工四街82号楼的居民总也闹不清究竟咋回事儿?

  昨天上午终于有了答案,让居民备受折磨的“淘气鬼”淘淘“落网”了。

  咋回事:楼内设施总有问题

  “有线电视怎么又掉线了?”几天来,这句话几乎成为82号楼居民的共同“口头语”。

  据金先生讲,事情还得从一个多星期前说起。有一天82号楼7个单元有线电视突然中断,修理好后很快还会再断,“线是被人从楼道里的线盒里扯出来,硬拽断的。”楼道里的电表箱也凑热闹。“箱盖敞开着,里面的电表被人拉出来,线没断,耷拉在外边。”金先生讲。

  怪事一直持续到昨日9点多钟才算有了了断:一个“淘气鬼”在拽电表时被当场抓住。

  抓住“淘气鬼”:居民起分歧

  昨日10时许,记者赶到“小鬼”被捉现场。一个小男孩正被居民们围在中间“问话”。小男孩叫淘淘(化名),长得十分清秀可爱。

  对于大家的问话,淘淘显得有点木然,偶尔才会答上一句。

  记者:他们说你把楼道里的电表拉出来,还把有线电视线路弄断,这是真的吗?

  淘淘:是……记者:为什么要那样做?

  淘淘:就是好玩。以前我看见有人弄那个……

  记者:你爸爸、妈妈呢?

  淘淘(眼泪流了下来):都上班了,就我自己在家……

  “淘气鬼”被抓到后,居民在怎样处理时发生了争执。一部分居民表示,淘淘年纪小,只是淘气,送回家让家长教育一下就可以了,“应该提醒家长,放假时要多照看一下孩子。电表有电,多危险呀。”

  另一部分居民则态度激烈:“这么大孩子就做这么坏的事,必须找警察来把他带走!”

  一位女士更是怒不可遏:“他做这种事肯定有人指使。说,是谁让你来的!”

  铁西公安分局轻工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淘淘看到警察又哭了起来。看到淘淘非常惧怕警车,记者用采访车将他送到派出所。

  专家:家长应加强对孩子引导

  昨日13时许,民警将淘淘送回了家。

  18时50分许,记者联络到了淘淘的爸爸。淘淘爸对这事哭笑不得:“这孩子就是对电路这些东西特别感兴趣,我们家电脑都被他拆了,带螺丝的都拧开了……平时不太合群……我连心理医生都找过了,没用……”

  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心理专家黄艳丽告诉记者,淘淘的行为大略分析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孩子在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某方面的要求,以引起家长的注意,家长应该多与孩子沟通;第二,可能这个孩子就是对电路方面有特殊兴趣,家长可以给他提供一下这方面的环境,引导孩子兴趣。

  (奖励线索提供者金先生3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