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资中4干部编造谎言隐瞒疫情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1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四川省内江市通报了资中县4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负责任、弄虚作假的干部的处理情况:免去李明仲资中县畜牧食品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免去蒋晓岗资中县动物防疫监督所副所长职务,免去陈斌资中县太平镇畜牧兽医站站长职务,免去刘伟资中县动物防疫监督所执法股长职务;待问题进一步查清后再严肃追究其纪律责任。

  经查,疫情发生后,资中县畜牧食品局在收集、统计7月15日至7月24日病死猪数据
工作中,在未核实病死猪去向的情况下,县畜牧食品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仲与该局有关人员,对78头病死猪编造出“深埋”、“宰杀”、“去向不明”3种处理方式,据此上报。

  7月27日,国家畜牧兽医局领导到资中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查清其中6头病死猪的去向,但李明仲等人未按要求落实。

  7月30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记者来资中县采访,对6头病死猪的去向进行跟踪调查。李明仲、蒋晓岗、陈斌、刘伟继续隐瞒实情,人为设置障碍,选择相对偏远、交通不便的乡镇,曾有病死猪且已登记明确处理方式的6户农户供记者调查,并先行派人做所涉农户的工作。后来《东方时空》栏目对资中6头病死猪处理情况,尤其是刘廷学家病死猪处理不实的情况进行了曝光。

  8月1日,资中县动物重大疫病防治指挥部针对央视报道反映的问题,成立联合调查组,对6头病死猪的去向进行深入调查。李明仲、蒋晓岗、刘伟等人商量后,为应付调查,继续隐瞒实情、欺骗组织,授意陈斌造假。陈斌随即组织人力就近另找一头病死猪掩埋到刘廷学屋后竹林,顶替刘廷学的死猪,以欺骗调查组。

  又讯据四川省卫生厅报告,8月5日12时至8月6日12时,新报告2例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临床诊断病例,死亡1例。截至8月6日12时,四川省尚在住院治疗的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人117例,其中,病危12例。

  (据新华社)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