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个官喇叭不如一个民喇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43 新晚报

  高福生

  河北省肥乡县北营村近年来先后竖起了四个大喇叭,其中三个大喇叭是由村干部安装的,另外一个喇叭是由一个村民竖起的。按理说,村干部竖起的大喇叭是由乡党委授权的,具有权威性和合法性,本应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但事实却相反,三个“官喇叭”长期抵不过一个“民喇叭”。

  “官喇叭”不敌“民喇叭”,是基层组织建设瘫痪结下的“恶果”。这些“官喇叭”平时大多不发声,一旦有“声音”,要么是愚弄威胁群众,要么是向百姓催要钱物,群众对这样的“官喇叭”听而生畏,胆战心寒。

  而村民个人竖起的“民喇叭”,既原汁原味地宣传党和国家的农村政策,也给农民兄弟宣讲农业科技知识、农民致富信息……

  “官喇叭”不敌“民喇叭”警示我们,老百姓讲的是实惠,只要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他们就拥护你。期待当地党委政府能从这一畸形“样本”中找准病因,让“官喇叭”真正成为党和政府的“喉舌”、民意的“播放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