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琼州先锋夕阳分外红———记文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培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1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韩培光1993年从文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职务上退休,但人退志不移,继续为文昌市的发展和青少年的成长,尽心尽力,无私奉献。

  韩培光接过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这副担子后,狠抓关工委网络建设,开创了该市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目前,全市25个镇和办事处,教育局和29所中学全部建立了关工委组织,市关工委同时成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团、法制教育团、家庭教育团和科技教育团。

  10多年来,韩培光发动海内外乡亲赞助500多万元,兴建了张云逸大将纪念馆,还兴建了中小学教学楼、科学馆等多座,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2002年,锦山镇东坡村就读清华大学的韩盈春、韩盈秋两姐妹,父亲因病去世,面临无钱上学的困境。他得知后,立即发动海外乡亲捐款1.4万多元,助姐妹俩完成了学业。

  1999年,韩培光担任主编,新编《文昌县志》。他带领编辑部全体同志,征集材料,编写志稿。200多万字的《文昌县志》于2001年出版发行后,为全市人民了解文昌市情提供了方便,但在编辑新编《文昌县志》的两年多的日日夜夜,韩培光的眼睛熬花了,视力由0.7下降到0.2。

  文昌市推广家长学校,韩培光功不可没。2003年,他倡议并协同市教育部门,3次组织市直中小学领导到海口市参观学习,并制订在文昌创办家长学校的方案。目前,文昌市已有100多所中小学校创办了家长学校。本报记者黄晓华

  作者:黄晓华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