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书展迎着狂风暴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小玲)以“读书,让生活更和谐”为主题的2005上海书展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本次书展遭遇台风侵袭,但爱书人依旧以极大的热情冒雨赶赴这个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据统计,书展第一天的参展人数近2万人次,零售额为94.84万元。

  由于台风突袭,原定晚上7时30分在上海展览中心广场举行的开幕式和诗歌朗诵演唱会,改在友谊会堂举行。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副市长杨晓渡等出
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钟修身代表本届书市,向在沪贫困学生代表捐赠了帮困助学金。

  2005上海书展是在本市举办的历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书业盛会,展出总面积共27000余平方米,展位1000个。书展提供图书订货品种24621种,其中新品种4933种;零售品种78815种,其中新品种6373种,重点品种500余种,进口图书9700种。书展期间,除进口图书外,读者可按定价八折享受优惠。

  2005上海书展还容纳了上海图书交易会、版权贸易洽谈会、民营书业调剂会三大项目。在上海图书交易会上,上海40家出版社与全国20多个省市的120余家出版单位集中亮相。上海版权贸易洽谈会共设展位109个,中国出版集团,山东、浙江、江西、安徽等地出版集团及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来自国内外250家参展单位参加此次洽谈会。在上海民营书业调剂会上,来自北京和华东六省一市的74家参展单位参展。

  书展期间举办的160多项活动也是各家出版社精心安排的,可谓丰富多彩。与去年明星如织不同,本届书展是文人云集。由于本次书展确定的主题为“文学艺术”,因此早在数月之前,沪上各家出版社就力邀知名作家诸如余秋雨、余华、龙应台、王安忆和陆天明等前来助阵。曾数次声明“不再参加任何社会活动”的余秋雨,这回再次“破例”,今天将围绕重出的学术专著《艺术创造论》为读者揭示艺术的奥秘。天津女作家赵枚今天下午也将在东二馆作“女性文学与女性人生”讲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