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疾风暴雨见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31 解放日报

  “麦莎”台风扫过上海,狂风暴雨侵袭申城,我们这个特大都市面临严峻考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牵动着党和政府的心。市委、市政府领导于第一时间发出号令:要求各级党政组织全力以赴防御台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连续几个不眠之夜中,多少领导干部走上大堤、走近海滩、进入防洪抗险“第一战位”;多少共产党员、基层干部走进工地、走进危棚、走进民居,与群众携手相扶,为市民排忧解难!

  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和政府的执政之本。心忧群众,为民排忧,往往体现在关键时刻,体现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到威胁的“节骨眼”上。我们说,一个共产党员,要“平常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现在就是一个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到抗台抢险的第一线,站在市民群众的前面,以自己的爱民之心、血肉之躯,为老百姓遮风挡雨,当群众的主心骨,让群众吃定心丸,以“共产党员站出来”的实际行动,凝聚万千人心,加固血肉之情。疾风之下知劲草,狂风暴雨见真情,让共抗“麦莎”的战斗,使党群之间的真情更深,让党群血肉联系更加密不可分。

  我们说,要提高特大都市的抗灾抗风险能力,这固然需要抗风险机制的形成和抗灾设施的加固;然而,最大的抗灾力是什么?就是各级党政组织对人民群众的一腔爱心,就是党群之间血浓于水的满腔真情,就是各级干部和市民群众的相互携扶。有了这种真情,寒流中可以相互取暖,疾风中能够同袍成阵,困难中可以相濡以沫,灾害前能够并肩抗御。总之,台风是一次考验,我们要把风雨的考验变成加固党群真情的粘合剂。暴雨是一张问卷,我们要以党群间的真情书写又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高兴”的答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