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安全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3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王志彦)昨天,随着申城遭遇8年来最严重的强台风袭击,本市的航空、轮渡、铁路等各类交通运输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民航:9百多航班取消

  来自民航华东空管局的消息显示,由于昨天上海风强雨猛,本市的两大机场———浦
东和虹桥国际机场共有9百余航班被迫取消。

  截至昨天晚间,虹桥机场全天没有一架飞机起降,预计受影响航班将达340多个。而在浦东国际机场,情况同样严重。除少数外国航空公司的近10个航班在风力尚不大时降落外,其余5百多个航班的起降不得不临时取消。上海的天空何时才能再次开放?民航人士透露,这取决于风力的大小。如果今天机场上空的风力能降至每秒8米,则上海的航空运输则有望恢复正常。

  轮渡:崇明三岛停运

  轮渡方面,市轮渡公司表示,从昨天上午开始,市区到崇明三岛的轮船和吴淞、芦潮港到浙江沿海的轮船已经全部停运。而市区的21条轮渡线中,先是塘米线、杜吴线、陈车线、三港线、东嫩线等7条航线在上午停运,午后,随着雨势风力的逐渐增大,21条轮渡线最终在下午4时05分全部停运。

  市轮渡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轮渡何时恢复运营,完全取决于天气的变化。

  铁路:运行如常客流略增

  在几大交通工具中,“铁老大”是受台风影响最小的一个。昨天,上海铁路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全天100多对列车均未受台风影响,运行正常。同时,截至晚间,上海到浙江、浙江到上海的列车也能正常出发,按时到达。

  台风“麦莎”的到来,也使进出上海的客流发生了一些变化。据介绍,受到民航航班被取消的影响,昨天上海火车站的长途客流比往常有所增加,尤其是前往北京的车票很快售罄。与此同时,一些短途线路的客流则略有下滑,许多人因台风而取消了周末出游的计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