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阴:近百航船滞留长江江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19 江南晚报

  本报讯第九号台风“麦莎”昨天已严重地影响了长江江阴段正常航行,近百条过境船舶无奈滞留在江面的安全水域,远远望去,水天一色的江面上像一只只大鹰伏在江面。

  长江江阴段江面,平均每小时有数百条船舶经过。

  昨天凌晨前,50多条过往船只陆续停泊在锚地以及长江江面中间的安全水域。除航道
外,江阴段的江面上已停满了过境船。但在昨天中午时分,一艘无证无牌的浮吊船在航道外利港锚地附近抛锚后,钢缆突然被台风刮倒,浮吊船立即被大风大浪卷出5公里水面,江阴海事紧急启动抢救预案,用拖把顶着台风和巨浪把这条闯祸的浮吊拖进了长江村附近的港池。

  台风迫使江阴的轮渡黄田港、利港、韭菜港三处汽渡停业运作,每小时近千辆的汽车涌向了长江大桥,增加了大桥的运载负荷,因事先作好准备,长江公路大桥上井然有序。到昨天晚上6点,因台风影响,轮渡仍未开通。

  昨天的“麦莎”使生活在锡澄运河边的峭岐村东兴自然村的五六户村民感到了难处,大雨滂沱后他们的家也浸泡在水中,有关部门立即用电泵抽水,疏通地下管道。

  到昨天下午水已被清除,村民陈美娟说,村里很负责任,心表感激。(宋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