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着火助病人逃生最重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姜永涛 牟晓翼 魏凯 实习生 肖英 任文岭 通讯员周玉仁消宣)昨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与消防部门联合举行了广州市医院高层建筑中最大规模的一次消防演习。

  昨日上午9时10分演习开始,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19层顿生浓烟,“火势”迅速蔓及病房,警报器及楼内广播同时响起。医护人员马上到各病房指引“病人”向安全出口疏散,并将“重病号”和“受伤人员”用担架抬至消防电梯以脱离“火场”。“危重病人”、老人、妇孺优先撤离。同时,保安迅速打开消防栓,用高压水枪和灭火器灭火自救。现场气氛紧张,不知情的市民见到这逼真的情景还打电话到本报报料。

  9时15分,11辆消防车相继赶到现场,院方和消防员在楼下临时搭起急救站并派出担架,协助“重病号”及行动不便的“病人”从消防电梯安全出来,并实施紧急救护。9时25分,八楼有人呼救!伸至54米高空的曲臂消防车迅速投入战斗,先后把5名“病人”从浓烟中救到地面。指挥中心也同时在火灾现场成立,对疏散下来的各个部门人员立刻登记。9时40分演习正式结束。

  市消防局有关负责人称,高层建筑因层数多,逃生不便,且竖井多,易形成一个个烟囱,火势蔓延快,易酿大火。一般而言,当人们进入医院大楼后,一定要对其环境和出入口进行必要的了解。而且,每个职工要熟悉自己的工作环境,发生火灾时,首先要考虑病人,不要慌张,要及时报警。一般重病号走消防电梯,其他人员走安全通道。逃生时可用浸泡后的毛巾、口罩捂住口鼻以防烟、毒气。
医院着火助病人逃生最重要(组图)
医院着火助病人逃生最重要(组图)
  图:在昨天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大楼举行的大型消防演习中,短时间内灭火并从高层建筑中疏散和救出包括“重病人”在内大批人员,有效地锻炼了参加演习的上千名医护人员。

  新快报记者 陈海平 实习生 罗频洋 摄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