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芝”开涮中国货币 拿人民币作防伪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东芝”昨声明将尽快督促代理店停止该行为

  新快报讯“东芝”拿人民币作防伪标签,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引起舆论大哗。昨天,这一事件的两大主角先后就此事作出表态,其中东芝公司作出澄清说,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东芝投影仪由神州数码负责代理,拿人民币作防伪标签并非东芝公司所为。

  来自“东芝”方面的表态说,“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东芝投影仪由神州数码负责代理,作为生产厂家,‘东芝’会尽快确认事实”。声明还表示说,东芝公司认为如果情况属实,这种销售手法是不正确的,在事实确认之后,我们会督促代理店立即停止这种做法。

  事件的另一主角神州数码昨日一直未就这一事件作出明确表态,该公司公关人士称神码正在调查这一事件,公司高层正在紧急召开会议,调查结果会在稍后公布。

  为确定产品的真假,东芝投影机的中国独家总代理把一元人民币贴在投影机底部作为防伪标签。在顾客购机后,利用人民币的不可复制性和其编号的惟一性为产品备案。

  该机器底部用胶水贴有一张一元面值的人民币,并在机器和外包装上附有“注册说明”和“特别提示”。提示上说:为了更好地防伪,保障最终用户的利益,请在注册过程中同时通报密码和人民币编号。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