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能装修”省钱一辈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49 沈阳晚报

  和平区的赵先生搬进新楼房后将朝南卧室的一面墙改成落地玻璃推拉门,由于采用的单玻璃,隔热保温效果不好,夏天卧室里十分热,需要经常开空调。专业人士提示他,如果当初装修时采用节能效果好的中空玻璃,赵先生每年可以省下一大笔空调费。

  中空玻璃节能好

  装修设计师卢先生说,一般中空玻璃价格为130-140元/平方米,单玻璃则为100元/平方米左右。中空玻璃防火保温性能很好,冬季可以保持屋内暖和,夏天可以有效阻挡过量阳光入室。卢先生建议,市民装修房屋外窗(包括阳台门)时可采用中空玻璃,另外在阳台上加设布质厚密的窗帘,可以更好地阻挡夏天室温升高,冬天可以更保暖。卫生间多用节水器具

  在装修卫生间时,您还可以采用节水型卫生器具,建议大家安装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或卫生洁具,采用陶瓷芯片密封式水嘴,淘汰螺旋升降式铁水嘴,采用不大于6升的便器水箱。

  地热保温效果好

  一位装修公司的人员说,在地板下安装热水加热或电加热采暖装置比传统的立式暖气片加热更有效。传统的暖气是对流循环式加热,而地热是从地下向上散热,能充分利用能源,达到较好的放热效果。

  节能灯具耗电少

  装饰公司的人员说,与一般的灯具相比,节能灯价格会高一些,但耗能少,在同样亮度下,节能灯比白炽灯可节约用电80%左右,装修采用节能灯,长期算起来还是省钱。他还提醒大家,在购买节能灯时,要选择大厂家的产品,这样在质量上会有保障,以免因不必要的更换带来多余开支。

  如果你也有一些节能小窍门,可以向我们反映,我们将在这个栏目里和大家交流,分享节能带来的欢乐。记者电话:82684867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