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国强:演之学之,伯苓吾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49 沈阳晚报
唐国强:演之学之,伯苓吾师(组图)
唐国强剧中造型

唐国强:演之学之,伯苓吾师(组图)
张伯苓先生存照

  20集电视连续剧《张伯苓》正在央视热播,在剧中扮演张伯苓的著名演员唐国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张伯苓》是他从事影视表演以来,投入最多情感和精力的一部作品,也是其影视系列人物中非常重要的一位。拍摄《张伯苓》之前,唐国强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他感到张伯苓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从接触剧本开始,我就被张伯苓这个人物感染了。演这个角色,我是‘先做人,后表演’。”昨日,该剧的部分主创人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在《张伯苓》一剧中,张伯苓这个核心人物被唐国强从十几岁演至七十五岁高龄,创造了人物传记类电视剧的新纪录。而如此大的年龄跨度,也对素以演技闻名的唐国强提出了很大的挑战。由于《张伯苓》的剧情涉及众多历史事件和众多的历史人物,所以该剧在编写剧本和选择演员时的要求就极为严苛:剧中知名历史人物接近百位,唐国强、刘冠雄、赵亮、马晓伟等演员纷纷加盟,即使是不起眼的小角色也都由专业演员出演。

  由于唐国强目前人在欧洲,所以未能参加该剧的首播新闻发布会,但他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表达了他对扮演张伯苓的体会。唐国强说:“这是我一个真正喜爱的角色,在拍摄《张伯苓》的日子里,我每天工作16个小时,强烈的创作欲望让我一方面思考如何演,一方面也进入了更高层次的创作状态。”“拍《张伯苓》,我付出了比以往任何角色都多的感情、热情和激情,能为这样的角色付出,我觉得是自己的荣幸。”除了演戏,唐国强还给电视剧《张伯苓》贡献了两个想法,一是开篇的倒叙方式,二是把对现实社会有观照意义的戏分加强和展开。由于唐国强出色的完成了对张伯苓这位著名历史人物的塑造,由张伯苓创办的南开大学的全体师生一致同意由唐国强兼任该校文学院的教授一职。

  作者: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