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路被封堵妇女腹痛不止 一只竹筏救出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5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7日消息:枫林镇告急,一名孕妇的预产期提前,永嘉县枫林镇卫生院检查发现其胎位不正,急需手术。由于不具备手术条件,枫林镇卫生院向岩头医院呼救,一场紧急转移的“接力赛”就在风雨中展开。

  昨天上午10时25分,枫林镇湖西村孕妇季晓春突然腹痛不止,可能早产,立即被送到镇卫生院。经检查,孕妇胎位不正,需送往岩头镇人民医院进行手术。

  由于当地已是一片泽国,道路积水很深,怎样才能将孕妇安全转移?枫林镇政府当即决定,从高速公路项目部调用铲车“杀”出一条水路来。10时55分,铲车已开出近一半路程,在行至徐家湾路口时,由于该路口积水深达1.5米,铲车被迫退回,而岩头镇方面接应的铲车也因辨识不清道路而翻入农田,前功尽弃。

  11时30分,孕妇情绪变得有点激动,开始坐立不安。此时,有人自告奋勇开快艇救人,但因洪水太急,快艇马力不足而被冲退。

  孕妇被困在半路,进退两难,四周水位越涨越高。枫林镇领导当机立断,先撤回枫林卫生院观察,同时联系竹筏,准备用竹筏运送孕妇到岩头镇人民医院。12时,3名竹筏工撑竹筏前去营救孕妇,此时,不少地方已积水4米多,有时竹竿下去根本够不着地,短短1公里多“水路”,竹筏一来回足足用了1个小时。

  13时10分,孕妇季晓春终于被送到岩头镇人民医院,季晓春一直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了开来。21时许,经过医院治疗,季晓春虽然尚未生产,但腹部不再疼痛,已经安然入眠。(温州都市报孙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