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麦莎”携狂风暴雨袭击苏州 太湖被迫封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受第九号台风“麦莎”影响,今天白天苏州地区出现八到十级偏东大风,同时伴有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苏州气象部门预测,这可能是继一九九七年十一号台风以来影响苏州最强的台风。

  突如其来的狂风挟着暴雨扑面而来,翻卷起团团雨雾,行驶中的汽车将雨刮器调到最高档才能艰难前行,一些路段迅速出现了积水。即便在室内,也能听到强台风穿过窗户的缝
隙发出“嘘嘘”的声音,看到密集的雨丝被大风吹向一侧,树木也被吹得“摇头晃脑”起来。

  由于“麦莎”台风范围大、强度强、影响范围广,加之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农历七月初大潮汛,苏州市沿江有可能出现风暴潮。为此,该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早已提前作好准备,要求各地做好防御“麦莎”工作并作出全面部署。

  为确保船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太湖中的苏州胥口、无锡市区、宜兴、宜兴周铁和浙江湖州五个港口早已经全部联动封闭,所有南来北往的运输船舶暂停进出太湖。

  目前,苏州沿长江港区严阵以待,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启动了应急预案,张家港组成了二百多支近万人的抢险队伍,随时投入到抗击强台风的工作。在常熟、昆山、吴江等地,当地政府都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落实各项防台措施,要提前做好准备,确保群众的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作者:周建琳 姚静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