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拿到工钱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范玉芳)8月2日,高新区某工地40多位农民工为讨薪召开新闻发布会后仅9小时,就遭到一伙不明身份者的暴力袭击,6位农民工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这一恶性事件发生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开发商、承建方和农民工协商解决。百忙之中的陈德铭省长批示有关部门尽快调查落实、予以解决。昨日上午,130100元人民币已被发放到部分农民工手中。据悉,此次工资发放将持续7天,确保把拖欠农民工的80万元工资全部还清。

  昨日上午10时许,在高新区管委会劳动仲裁庭内,记者看到了一群手拿身份证和欠条、等待着领取工资的农民工,局促不安的眼神中带着无限的企盼。据了解,为解决拖欠农民工欠薪问题,开发商陕西晟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预备拿出80万元,在高新区管委会的监督下,把工资给付到每个农民工的手中。

  第一个领到工资的是来自陕西蒲城县平路庙乡晋王村的郭东望。当高新区管委会的同志把已拖欠一年的6400元工资发放到他手中的时候,这个53岁的瘦弱汉子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在领工资的人群中,记者还看到了前几天遭到毒打的彭钦全,眼眶发紫、胳膊上有几处让人触目惊心的淤血痕,委屈的目光似乎在表达他受到的无辜伤害。领到工资后彭钦全说:“家里欠下的高利贷有着落了,一会儿我就得把这些钱寄回四川仪陇县老家,家里正等着用呢。”看着农民工拿到工资后用颤抖的手数钱,在场的人都替他们高兴。

  据高新区管委会的同志说,昨天上午已把130100元发放到23个农民工手中,对于无身份证的农民工,暂时发放工资的一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