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莎”卷走浙江65.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0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中新网6日电据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今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天凌晨在浙江台州玉环的今年第九号台风“麦莎”,已给浙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65.6亿元人民币,并有2人死亡,2人失踪。

  根据浙江各地汇总的数据,截至今天下午3时的初步统计,浙江温州、台州、宁波、舟山、丽水、嘉兴、湖州和绍兴等8个市、49个县市区,623个乡镇,受台风“麦莎”影响,有
840.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3000多间,因灾死亡2人,失踪2人。死亡和失踪是由于温州乐清市两处山体滑坡压倒房屋所致。

  台风使浙江200.5千公顷农作物受灾,将减收粮食24.1万吨;损失水产养殖产品27.7万吨,并有63000多家工矿企业因台风停产。

  台风已给浙江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5.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4.8亿元,工业直接经济损失15.8亿元,农业损失27.5亿元。

  目前台风中心仍在浙江省境内,今天下午五时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它还将穿越金华、绍兴和杭州等地,灾情仍在发展中。

  台风“麦莎”来临前,浙江共转移人口124万人,有4.13万艘海上船只回港避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