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方披露中俄联合军演细节 共分三阶段规模最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13 中国新闻网
俄方披露中俄联合军演细节共分三阶段规模最大(组图)
俄方披露中俄联合军演细节共分三阶段规模最大(组图)
  中新网8月7日电凤凰卫视消息,中国与俄罗斯将在8月18日到8月25日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此次名为“和平使命-2005"的军演将有近两万人参与,是中国20多年来与外国军队间的最大规模联合军演,也是近年来俄罗斯与美国、印度、日本及一系列北约国家举行军事演习之后的一次大规模军演。

  凤凰卫视在联合军演举行之前,得到俄国防部特别批准,独家深入参加此次演练的俄军精锐部队,包括俄总统普京可以直接调动的俄军空降兵第76师、俄太平洋舰队陆战第55师和反潜舰等,直击了俄方陆海空三军特别为联合军演而进行的预演.预演在远东地区距离中俄边境只有30公里的滨海边疆区谢尔盖演习场举行,主题为大规模“反恐”军事演习。据悉,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表示同意扩大对滨海地区的国防采购,2006年,国防部将对这里的采购额度增加20%。

  担任联合军演的俄方总指挥,陆军副总司令符拉基米尔.伊里奇.穆尔金斯科依上将向凤凰卫视透露,这次联合军演将分三个阶段实施,但不会有核潜艇参加。

  凤凰卫视了解到,8月18日至19日为演习的第一阶段,中俄双方将在俄远东符拉及沃斯托克举行新闻发布会,双方总参谋长将进行沙盘推演。

  8月20日至22日为实兵演习阶段,中俄双方的参演兵力将移师中国的胶东半岛和黄海水域。在中国陆海空军的配合下,俄军空降师将在青岛附近进行人员和装备的空降,空降过程包括实施400米人车一体空投。与此同时,俄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师将乘大型登陆舰,在反潜舰的火力掩护下在胶东半岛抢滩登陆,向岸上发起进攻。

  8月23日至26日为演习的第三阶段,在俄前线航空兵苏-27SM歼击机分队的掩护下,俄远程航空兵将出动2架图-95MS“熊”式战略轰炸机和4架图-22M3“逆火”式远程轰炸机飞临黄海上空,用射程达3000公里的AS-15巡航导弹攻击海上的靶标。

  在军演的最后阶段,中俄两国国防部长将亲临现场观摩演习,并检阅参演两军官兵,以及签署2006年俄中总参谋部首长司令部演习文档。

  俄方对凤凰卫视表示,这次军演俄方出动陆海空三个军种,其中空军派出远程战略轰炸机、军用运输机和歼击机等型号军机17架。海军出动两个舰队、数艘非核动力潜艇,及海军陆战队,而没有核潜艇参与演习,是因为这个海区深度不够。

  由于演习在中国水域举行,俄军为适应环境而新置夏装,自备厨师,后勤保障部门还为参演官兵配备了防蚊、消暑等药品,以及相应的中俄文对照手册。

  据悉俄空降师8月16日将从驻地普斯科夫市起飞,而所有部队离开中国的时间是9月3日。

  俄方透露,1996年以来,已有2000多名中国军官根据中俄两军交流计划到俄军各级指挥学校进修。俄军也派遣了一批中高级军官到中国国防大学短期进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