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企业办实事好事 在乡村建安全绿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近日,合肥市公安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化“爱党·敬业·奉献”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开展“与企业结对子,为企业办实事”和“红盾护农行动”等活动。

  通知规定,在开展“与企业结对子、为企业办实事”活动中,各分局、县局、支队每个基层所、队要与辖区一至两家企业结对子,为企业提供经常性的上门服务活动。各级公安
机关要及时向辖区企业通报国内外经济犯罪的有关动态信息、特点和手段以及应对措施,帮助、指导企业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做好企业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治安部门要经常深入企业,掌握、了解辖区企业的经营与发展状况。治安、刑侦、经侦等部门要密切合作,不断加大对企业周边地区复杂场所、乱点地区、重点地段的整治力度,全力维护企业周边治安秩序。对严重影响企业改革和发展的刑事、经济犯罪案件,各分局、县局、支队要实行主要领导督办制度,集中优势警力,快侦快破,为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执法为企”的观念,尊重和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严禁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或以其他形式变相收取企业有关费用;民警在日常治安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不得接受企业的“吃、请、送”,不得利用职务和工作关系为自己或亲朋好友,向企业推销产品,谋取不正当利益;基层公安机关和民警在对企业进行日常治安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不得影响干扰企业单位正常经营活动,无特殊、紧急情况,一般实行预约制度。

  在开展“红盾护农行动”中,警方将组织开展“访贫问苦,体察农情”活动,倾听农民意见,了解农民对公安工作的所思所想,找准为农服务的切入点,为农民做实事做好事;公安基层单位要组织开展“警民联动,看村护院”行动,发动村民委员会和治安积极分子,在每个村组织群众性的夜间巡逻防范小组,在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对盗窃农用机动车辆、盗割电缆线、偷盗耕牛、拦路抢劫等农村多发性案件进行重点巡逻、防范,在每个村形成一个“防范点”,派出所与每个“防范点”随时保持联系,发现情况,及时接处警,有效遏制农村多发性案件的发案势头;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坑农犯罪,让放心农资进农家”活动,与农委、工商、质监等部门密切协作,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对假化肥、假农药、假种子等严重侵害农民利益的“坑农”、“害农”犯罪,以及盗窃农用机动车辆、盗割电缆线、偷盗耕牛等农村多发性案件,刑侦部门要高度重视,重拳出击;警方同时还将在市区组织开展“维护民工合法权益,保障社会治安稳定”活动。

  (本记)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