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分类指导加 大宣传力度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昨天,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宣部副部长雒树刚一行来到房山区进行调研。在深入调研房山区部分乡镇机关和街道社区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并与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座谈后,雒树刚对房山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开展工作,确保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各新闻媒体包括都市类媒体要加大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

  据了解,房山区参加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党工委有43个,基层党支部760个,党员20008名。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后,房山区各单位积极组织培训,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使教育活动富有成效。大安山乡投资300多万元建立了有线电视、广播、宽带、视频四位一体的户户通工程,利用视频播放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辅导材料,党员坐在家里看着电视就能接受教育,有效地解决了山区居住分散、交通条件差、不便集中学习的问题。

  各单位在组织党员学习的同时,结合实际听取意见,针对不足落实整改,切实做到了边学边改。石楼镇开展“党员帮扶低保户、养殖香猪助增收”活动,依托香猪养殖协会的技术产业链,帮扶农村低保户脱贫。卫生局在医院设立了爱心门诊、廉价病房、廉价药房,提出卫生服务进社区、进山区、进农村、进部队、进校园、进企业的“六进”措施。

  雒树刚听取了房山区和良乡、长阳、阎村等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北潞园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并与78岁的老共产党员、在捡拾废品时拾到19万元现金主动交公的郝洪礼老人亲切交谈。雒树刚强调,在第二批教育活动中,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注重创新,把教育活动抓深抓实,建立健全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机制,同时要认真做好第一批教育活动“回头看”和巩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吴志勇)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