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射阳县机关“一岗两卡三问四评”显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34 扬子晚报

  射阳县积极探索建立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的长效机制,在机关党员中开展“一岗两卡三问四评”活动,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取得了初步成效。

  射阳县在机关党员中开展的“一岗两卡三问四评”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争创党员示范岗;建立党员服务承诺联系卡和党员服务监督评议卡;每日问“我今天的工作任务完成了吗?我今天的服务群众满意吗?我今天的先进作用发挥了吗?”建立每周个人自评、每月党
小组互评、每季党支部初评、每年党委(总支)总评的工作制度。对于开展这项活动的初衷,该县县委书记谷家栋说:“就是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载体,不断巩固学习教育的成果,确保先进性教育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一岗两卡三问四评”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自加压力、自我约束、自找不足、自我提高,推动了机关服务理念强化和机关效能的提高,形成了主动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务实作风,营造了服务“零距离”、审批“零杂费”、经营“零干扰”、工作“零差错”的良好环境。

  射阳县政府针对县城拆迁改造过程中涉及的贫困户无力购买商品房的问题,明确由县规划建设局负责建设一批拆迁贫困户安置房。目前已建成第一幢安置楼总面积5750平方米,近40户贫困家庭喜迁新居。刚搬进新房的五保户朱帮正老两口,对着因病早逝的独生女儿遗像热泪长流:“闺女啊,你就放心吧,我们有党和政府照应着呢!”射阳地税局党员成立落实政策小分队,深入企业、个体经营户和社区群众中,了解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他们按照政策为省属射阳盐场减免盐资源税72万元,为25名再就业人员和两户个体经营户减免税4.95万元。县劳保局党员深入县经济开发区、外向型农业开发区等急需用工企业召开座谈会,采集用工岗位2100多个,举办两场招聘会,安置1800人。(沈竞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