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上海旅行团40多人受台风影响被困雁荡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54 新闻晚报

  本报讯“麦莎”登陆,狂风大作,暴雨如注,使得一个上海旅行团的雁荡山之旅彻底泡汤,并且还被困雁荡山,无法回沪。

  这个由上海旅行社组织的四十多人旅行团是8月5日离开上海,并在当天下午抵达雁荡山,行程总共三天。

  出发前导游保证

  孔小姐一家是在8月4日才报名参加这次旅行的,此时气象局已经对即将光临的“麦莎”台风做过预警,但在旅行团一再保证台风不会对行程造成任何影响的情况下,孔小姐付钱参加了“雁荡山三日游”。

  这次去雁荡山游玩的游客被分成了两组,分别搭乘两部大巴前往目的地。在出发当天上午,许多游客从气象预报中得知“麦莎”8月6日会在浙江温州一带登陆,而雁荡山与登陆地点离得并不远,很可能造成巨大影响。于是其中不少人都纷纷询问导游这次旅行能否成行,孔小姐也是其中之一。

  “他信誓旦旦地跟我们保证没有问题,我们是在山里玩,台风影响不到的。”孔小姐向记者叙述了导游当时的话语。

  在景区看一天电视

  下午三点左右,旅行团一行抵达了雁荡山,景区内已经被大风细雨包裹着,看到这场景,不免给旅客们心中留下阴影。导游为了证明台风不会影响行程,随即就带旅客们到“雁荡三绝”之一的大龙湫去游玩。在大龙湫的游程让孔小姐一家心惊不已:“那里原本就是大瀑布,水流很大,再加上台风来了,整个景区是风大雨急,溪里的水都漫了出来。我们一路走上去,四周都是水,可能导游也怕出事,就匆匆让我们看一眼就走。我们都不知道在看什么,整个行程就像是逃难一样。”

  回到居住的旅馆后,导游便通知了所有团友,由于“麦莎”的来临,行程可能有变,许多景区已经关闭,希望大家能稍安毋躁等待消息。听到这个消息后,团友们又气又急,不知道如何是好。据同在一旅行团的张小姐介绍,8月5日晚上,大家就商量希望回到上海,但由于高速公路关闭,无法返回。

  昨天是行程中第二天,但四十几名游客却被滞留在了宾馆,连出门都有困难,更何况上山观景。于是孔小姐及其他游客便给本报打了热线,生气地表示,既然提早知道台风要到,旅行社理应做好万全措施。不能游玩的话应该提早通知,或取消行程,这样既浪费时间,又让许多游客心中惶惶不安。听孔小姐的描述,昨天一整天,他们四十几人就只能待在宾馆里,看电视、聊天,根本没办法出行。

  至于何时能回到上海,孔小姐表示,导游也没有给他们一个准确回应。因为这次的旅行正值放暑假,团中有许多小朋友,不少孩子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坏了,吵着要回家。但浙江宁波段的高速公路却已经关闭,何时能开放,还要看台风的情况。

  台风乃不可抗因素

  记者随即与上海旅行社取得了联系,副总经理张先生向记者解释:“台风使雁荡山所有景区关闭,游乐设施不再使用这个情况我们也没有估计到。像台风、暴雨都是不可预计的情况,作为旅行社的我们也没办法。”

  随后张经理表示,前天下午在得知台风对浙江地区造成巨大影响后,他们立刻采取了措施,将8月6日出发的所有旅行线路取消,大约取消了20几个团。对于孔小姐所在的团,他们也正加紧联系,当然保证所有旅客的安全是最重要的。至于如何弥补游客的损失,张先生表示,等旅客回到上海后,如果事实清楚并查明情况的话,会将游客未玩的景区门票如数退回。

  作者:程怡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