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会泽地震9人受伤 地震类型两天内做出结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3:53 温州新闻网
云南会泽地震9人受伤地震类型两天内做出结论(组图)
  8月6日,一名男子站在云南省会泽县娜姑镇地震灾区倒塌的房屋前。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5日22时14分(北京时间)发生5.3级地震,造成房屋倒塌和地面开裂。新华社记者王长山摄
云南会泽地震9人受伤地震类型两天内做出结论(组图)
  8月6日,一名孩子坐在云南省会泽县娜姑镇地震灾区的废墟上。新华社记者 王长山 摄
云南会泽地震9人受伤地震类型两天内做出结论(组图)
  8月6日,一名老人坐在云南省会泽县娜姑镇地震灾区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新华社记者 王长山 摄

  新华网云南会泽8月6日电(记者王长山、刘娟)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5日发生的5.3级地震,目前已造成9人受伤,受伤人员已经得到及时救治,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灾区群众情绪稳定。

  据会泽县副县长肖良开介绍,截至6日19时,初步统计此次地震已造成9人受伤。他说:“目前灾区虽然受到连日阴雨影响,救灾存在一定困难,但救灾工作仍有条不紊进行,一批救灾物资已陆续运抵灾区。我们一定努力尽快做到灾民有房住,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能看病。”

  在重灾区娜姑镇云峰村口,一些村民正在搭建简易帐篷,50岁的张应瑜说,“从没碰到过这么大的地震,当时吓坏了。现在我们村民正集中起来,搭建帐篷,开展自救。”

  在村中的主路上,记者看到一条长长的简易帐篷已经搭建完毕,两旁一些倒塌的房屋废墟上,几个村民在清理物品。村支书蒙天志说,“昨天晚上第一次发生4.7级地震时,我们就用广播通知村民赶快离开房屋,这样当5.3级地震来临的时候,大家基本都在屋外面,便没有造成人员死亡。”据他介绍,村里有16户房屋倒塌,重灾户都已转移到屋外的空地上搭建了帐篷,村里已经领取了500多米的花油布并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

  据会泽县“8·5”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目前县上已抽调173人组成医疗队,调用救护车11辆,配备了价值27万元的各类药品,于6日下午分赴各受灾区开展医疗卫生及疫病防治工作。截至目前,已筹备大米3万公斤,共为受灾群众发放棉被350床,发放花油布15000平方米,在重灾区娜姑、老厂、大桥等乡镇共搭建临时帐篷3万平方米。从曲靖市也紧急调运了300顶帐篷,正陆续运往各灾区。

  正在灾区开展工作的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胡永龙介绍说,“此次地震属于浅源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左右,目前地震专家正在现场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此次地震属于何种类型,将于近两天内做出结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